紺青の蝶

【可能的剧透注意】关于女主能力的一点脑洞


昨天醒来思考了一下,觉得老许的能力应该是控制波,刚才就正好看到微博@ 薄樱露草 太太做了分析说许墨的能力是操控电磁波。比如催眠女主—操控脑波,13章将小盒子发出的电波变得可见—改变频率,震碎月光(我觉得这里应该震碎的是某种东西而非真的“光”)—操纵机械波?,碎纸—同样可以靠操纵波来实现。

据此我推测,许墨可以靠感知波分辨颜色但不能感知颜色。既然可以操纵波,那么必定能感知波。比如红绿灯的颜色许墨无法感知是什么样的颜色,只有灰度不同,但是可以靠感知三种灯光的波长来分辨哪个是红,哪个是黄,哪个是绿。同时解释了为什么没有色觉的许墨可以考驾照。而女主的出现让老许可以感知颜色了。这也解释了为什么只能看见黑白的老许可以从事科研工作了。这使得许墨无法感知颜色给人带来的情感与感性体验QAQ

【大脑洞】我倾向于在遇到女主后能力可以得到激发或进化;比如洛洛的绝对吸引力和身体控制,从控制精神到进一步控制身体(前面剧情提到的给Dr.X发信息说自己的evol发生了一点变化)、李泽言的时间操控和时空间扭曲,从线性控制时间线到扭曲世界线(慢慢开始觉醒中)、白起evol发生了失控与突变(具体不明)、老许的电波操控和空间折叠(p.s.把刘琦扔异空间的一段可能是他把这个世界的空间与异空间之间折叠了,我瞎猜一下老许的能力从电波操控进化成了波的操控?)。

最初老许刚遇到女主的时候在天空中进行了“玫瑰色”的空间折叠,说是要印证自己的一个猜测。老许一开始就知道女主能激发evol,主动接近并试图觉醒女主的另一种evol。许墨可能是在接触女主之后才觉醒空间折叠能力的,那段时间频繁发生的空间折叠受害事件,保不齐是老许在实验自己的能力。

那么问题来了,女主的能力是什么呢?为什么许墨说为了更好的未来女主是关键因子呢?还有女主触摸父亲日记感知到白起遇险,脑海中许墨不曾在儿时与女主相见的画面——难道女主的能力是观测世界线(应该也有激发/改良evol)?上帝视角【划掉

从最开始的感知未来到现在因为第十章被动觉醒可以感知可能发生的事情(感知白起受伤但却因为提前去酒店而没让白起受伤),最重要的一点我大胆猜测一下,过剧情的时候点“回顾”按钮,旁白的名字都是玩家(女主)的名字,即整个故事到现在都是以女主的叙述来表现的。那么女主不在场的时候发生的事情是怎么知道的?女主有观测世界线的能力的话,是不是就能达到更好的未来了呢?

我想女主的这个能力还没完全觉醒,不然老许也不用在13张套路女主了....


另外,关于许墨对李泽言说的“如果你也在盒子里呢”这句话,许墨用了“盒子”这个比喻,让我想起了“薛定谔的猫箱”。在观测者(盒外人,女主)观测之前,盒中的状态(世界的结局)是好坏两种结果的叠加态,女主如果有观测世界线的能力,可以通过观测不同的结果,来选定“更好的未来”所在的世界线,并使事物照着这条世界线来发展。


结合老李那句“这就是未来?”和11章医院碎裂的玻璃窗和神秘人的消失,我大胆再推测下,老李到目前剧情为止只能回溯过去,不能探知未来,只能在坏结果发生之后一遍遍重新尝试改变世界线发展。而老李能保证悠然不死/出意外,但不能保证悠然不死世界就能走向好结局_(:з」∠)_ 


还有女主脑海里闪过的没有与许墨相遇的童年,如果这是“更好的未来”的前提的话(没相遇就避免了很多事的发生,而且老许迟迟不愿激发女主能力,九章催眠老许很悲伤,难道有这个原因?)那我真的要给叠纸寄大刀了[拜拜]干脆别叫叠纸改叫叠刀吧【你
以上是不负责任的个人猜想【x 欢迎大家讨论

评论(8)

热度(3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